close

虎之燈籠 

威寶貝拿著女兒的玩具雪花片問我:「舅媽,妳可以買一個給我嗎?」

我:「可是我沒有錢耶!」

四歲的威寶貝:「妳不會跟我爸爸講喔!叫他給妳三塊錢

 

(三塊錢?請問威少爺是台幣還是歐元?或者是越南盾?)

 

後記:中年級的幾位女孩兒圍著男孩,在討論打賭的籌碼。男孩正在吹牛皮,這些女孩不置可否,B女孩發聲:「打賭

A女孩:「賭十元。」

B女孩:「賭一千元。」

 

B女孩的零用錢很多嗎?不是!她了解一千元的價值嗎?是這樣的,她天天放學後跟父母去擺攤,每日經手零錢、鈔票,而一千元也有可能是她某個晚上,顧夜市攤子賣皮卡丘公仔和糖果的收入。人因為不同的成長環境,金錢觀也大大不同,天真有爛漫的可愛,世故也有聰明的圓滑,孩童有各種風貌,我們都在努力學習欣賞及對待他們。(後記中的男孩、女孩現在已經是高中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