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腳 

女兒靜悄悄擄走威寶貝手上的畫筆,快速躲到角落然後大筆一揮,請問這是竹葉青嗎?

 

 

我有一個女兒,睡前偷偷聞她的髮梢,磨磨她的臉,

讓指縫和額頭盛滿幸福的味道。

自從有她,常常會覺得好甜蜜。

可是,

實在不懂

有些人,

不知該怎麼形容(急急如律令?)

 

懷孕時,有些長輩知道胎兒性別後,用"安慰"的口吻說:「第一胎是女生沒有關係!」(咦?第二胎就有關係嗎?不知是有什麼關係呢?)

剛分娩,就有人說:「生第二個時,就不會痛了!」(家母說她生第二個時比較痛,因為老二頭比較大嗎?這時候會覺得辛苦了!勝過千言萬語。)

產假期間,三姑說:「趕快再生一個弟弟!」(噗~誰生?您嗎?如果是妹妹呢?要再生嗎?)

開始育嬰,六婆說:「你們家那麼想要兒子,都生不到!」(我們家?我自己可是很喜歡女兒的,老公看來也很愛他前世的小情人呀!)

三姑和六婆手牽手一起說:「你們家都是女兒,怎麼不生兒子?」(這要請您去問提供給我X性染色體的人耶!)

三姑和六婆肩並肩一起說:「別再避孕了!快生一生。」(咦?接吻不用避孕吧?所以不要猜錯了喔!)

 

好了!問題來了,假設大家都有上過國中的健康教育,就算沒有,至少也有看電視吸收知識,應該都知道男性精子的性染色體,才是決定寶寶性別的關鍵,有任何疑問請叩應我家老公,別光在我和女兒面前說三道四了喔!我只不過是弱女子,沒有決定權的(泣),乖!我只會傻笑,可不會像家母為了生弟弟,五年拼出四個女兒,對了,怎麼沒有人說:趕快再生一個妹妹?

 

後記:三姑六婆涵蓋男和女,那個,老公的三姑和六婆看到這篇文章時,可千萬別誤會吶!那~其他親愛的長輩們,如果您有說過類似的話,真的真的不要對號入座,晚輩我絕對不敢頂撞您,是那個路人,對!路人講的,就算是您講的,也是為了台灣好,不要變成高齡化社會,我都懂,我也了解!請放心,神會做最好的安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