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椿炒飯.jpg 

這份是炒給長輩食用的,所以比較軟,沒有粒粒分明。

 

香椿帶有濃濃的香氣,有人愛、卻也有人不愛,以其入菜可以省卻許多調味料,真真切切是茹素者最愛使用的食材之一。

曾在某本書上讀到香椿有益婦科,在中國大陸某個地區,為人母的必備香椿樹作為女兒的陪嫁禮,故別名為『媽媽樹』。

香椿芽,非常的開胃;每當孩子食慾不振時,我總是藉炒飯來引她胃口大開。

 

阿足婆(=老公的媽=好婆婆)傳承的好滋味

1、將新鮮香椿洗淨瀝乾。

2、嫩葉處理:直接拔下。(※可直接熱鍋倒油加入醬油拌炒,當餐即可拌飯吃。)

3、老葉處理:將葉片沿著中心的梗撕下,硬梗棄除,只留下葉片。

4、將步驟23的葉片略用菜刀剁碎。

5、將步驟4的碎葉倒入果汁機,再倒入適量炒菜的油,按鈕攪拌成香椿泥。(家中是用花生油,不過我想用沙拉油或橄欖油應該也都很適合。)

1、裝罐置入冰箱冷凍庫,待料理時再取用添加。

看到電視節目指導的方式是將新鮮葉片剁碎,倒油下去熱炒,但是我發覺這種方法,香椿顏色會比較暗淡;長輩傳承的方式,方便又利於保存。炒飯時加入,色澤依然很青翠養眼喔!

 

※本篇延伸作法

炒飯:材料依個人口味加入拌炒,起鍋前加入香椿醬及鹽巴拌勻。

素肉燥:薑末、香菇末、香椿醬、醬瓜。

梅干香椿素肉:梅干菜切段、香椿醬、素肉片(可省略)、醬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