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之燈籠 

威寶貝拿著女兒的玩具雪花片問我:「舅媽,妳可以買一個給我嗎?」

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後長大 

這是威寶貝欽點要貼的照片,小黃花被他當作耳環別著,好俏皮!

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edding 

忘了是為什麼事而爭執,唇槍舌劍互不相讓,急性子加大聲公的他頻頻罵我笨,我當然要抗議:「我不笨,好嗎?」,豈料他回了一句:「你就是笨!才會嫁給我。」,語畢,我突然語塞,只能點頭稱是,無意間說出『心內話』的他開始懊惱不已,越描越黑

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跑 

初升格為人母,面對彼般甜蜜的重擔,我無法說服自「嬰仔隨便養,隨便大。」滿腦子都是關於孩子的事,所以2009年閱讀了許多相關的書籍,書籍的來源多是姊妹淘傾囊相借,以及善用圖書館等公資源,只有少數是自己購買的,儘管當時家人對床頭那滿滿整排書感到不以為然(孩子會爬後就撤到其他地方),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步伐閱讀完畢,雖說那年的我也無法理解,為何整年選讀的書都局限在保健和育兒方面,也曾惶恐過是不是自己再也對生活中其他的事物,無法感到有興趣?然而時間給了最好的解答,人在每個時期都有自己應盡的責任及想做的事,過了某個時期就不會再對某些事執著了,就如同減肥成功之後,對這類討論的書難免就會跳過、讓過,而今跌跌撞撞過了菜鳥媽咪的第一年之後,我的書單又見五花八門了,真是可喜可賀!

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羊 

「老大照書養」我可不是照一本書養而已喔!起初讀書讀到頭昏腦漲,忍不住拋空大喊: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A本說孩子撒嬌哭不能抱,B本反之,C本寫小孩吃奶嘴和吮指都無傷大雅,適當時機戒掉就好,D本說,及至後來冷靜之餘,決定融會各家理論,視我們所處的環境條件,篩選適合自己性格和女兒氣質的方式,好比說小孩該不該分房獨睡?的確小孩獨睡會讓父母的睡眠品質較好,可是並沒有多餘的房間,這時就該「面對事實」,而且你會發現如同部分書本所言,親子共眠也有許多好處,多讀書讓我體悟到的是:不要跟書比,我們是要參考作者的方法,但不是去複製作者的全部,就像有的書是從日文、英文等其他語言翻譯,台灣各地的文化習俗多有差異,況且每個國家國情不同,我們應該挑選自己能接受也甘之如飴的育兒方式去嘗試,你不是作者、你的寶貝是你們的,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和孩子照著書一步一步做。

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