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雲膏 

樂玩材料(配方依據  Peggy's earth inspiration)

麻油 100ml

紫草 10g

當歸 20g

白芷 2.5g

蜜蠟 20g(我是買到已精製的白色蜜蠟。)

薄荷腦 10g(※使用者若為兩歲以下的寶寶,請勿添加。)

製造日:99/06/25

有效期:99/12/25

開工大吉

1、麻油浸泡紫草、當歸、白芷24小時以上。

2、開中火將項1倒入鍋內煮滾,轉小火繼續油炸(※像做月子料理一樣,以麻油把薑炸至熟透焦乾,而不是炸到有燒焦味喔!)

3、邊將較單薄的中藥碎屑撈起,免得炸到焦黑。

4、持續油炸剩下的中藥,大約費時20~30分鐘。(當歸和紫草變得黑黑的→這個我要再研究是否應該不能變黑色,白芷仍是焦黃色,三種皆無焦臭炭燒味。)

5、將項4用濾網過濾兩次,留下無雜質的紅紫色麻油。

6、用溫度計測量麻油約80℃時,加入蜜蠟溶解。

7、等麻油溫度降至70℃時,加入薄荷腦攪拌均勻。(此時會聞到薄荷味。)

8、盛盒及裝瓶待涼(若是盛裝大量需要冷藏,等盒裝用完再挖取使用)。

身體力行

看到寶貝女兒為了蚊子所苦,住在鄉間,孩童體溫高容易招惹蚊子嗜血而來,我這媽媽該做些甚麼來補救呢?傳說中『紫雲膏』就像面速力達母一般神奇,蚊蟲咬傷、刀傷、痘疤沒錯,就是她了!

才剛浸泡沒多久,長輩就聞香而來以為我在燉補品,喜歡麻油和中藥的人會覺得很香;油炸的過程中,威寶貝說好臭!好臭!因為他討厭中藥,不過成品只有輕微的麻油味,所以孩子倒是變得能接受。

紫雲膏聞起來有清涼味,但塗抹後並不會馬上感到涼涼的,過一會兒才開始有涼意。

剛完成後,我就開始推銷給長輩和家中的寶貝們使用,原本長輩戒慎惶恐,後來見到女兒被蚊叮紅腫的包包,經擦拭後緩和許多,龍心大悅肯定成效。

 

注意:本品不適合孕婦使用喔!本文倘有不足之處,尚請先進不吝賜教,以上,謝謝再會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