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漿皂 

樂玩材料(配方依據  今天起,愛上手工皂  詹玲瑾、劉嘉蕙著)

橄欖油 50%

椰子油 16.7%

棕櫚油 33.3%

氫氧化鈉 100%

無糖豆漿 200cc

INS146

製造日:99/05/28

體驗日:99/07/06

開工大吉

熟成的期間因為遇到梅雨季節,整周不見陽光探頭,肥皂四角開始反潮冒汗,所以將其從一樓(一樓比較潮濕)移到二樓,不得以用電扇風乾後再繼續晾乾,果然維持環境的乾燥通風對自製皂品而言很重要呀~

身體力行(依在下的過敏性膚質打分數,僅供參考)

洗感:★★★★★

­­清潔度:★★★☆☆

起泡度:★★★★★

滋潤度:★★★★★

分數打那麼高,實在是因為出乎我意料之外,洗後感覺是如此細緻光滑,我本身是過敏體質,自懷孕後曝曬陽光太久及連日陰雨都會起疹,因而紅(或白)、腫、熱、癢、痛(嚴重時曬太陽超過五分鐘,皮膚就感到不適),剛好以身測試手工皂的魔力,預計全家老、少洗完一周後若沒有什麼異狀,就讓女兒也親身體驗看看。

提醒:如果當天流很多汗,會覺得洗起來不夠暢快,可能比較適合別的皂款。為了實驗,我將豆漿皂從頭洗到腳,只能說千萬別拿來洗頭,除非是超乾性髮質。

後記

因為本配方來自今天起,愛上手工皂,為尊重原創作者未列出書上基礎油的份量,此書極力推薦給跟我一樣的入門者(本書與作者的樂在手工皂一書內容大同小異,為省錢考量,建議只需添購其中一本即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