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椿 

入鏡時是半凸狀態,現在已經葉不蔽體的香椿。

 

因為南風天櫃子深處發霉的寶寶衣裳,還有挑出來換季後要穿的服裝;發霉的要用牙刷沾漂白水刷洗,外出服要翻面以手搓洗,所有的衣服全部檢視過,針對汙點處刷淨,才分類丟入洗衣袋對於洗滌這件事,我的作業流程可有一大堆。

 

這麼忙的時侯女兒竟然黏著我不放,洗衣籃玩膩了轉抱我的大腿,成塔的衣服才刷了十幾件,心有點急就怕天氣變陰來不及曬。真想說請妳行行好,不過她實在是無法理解,小小臉蛋哭得梨花帶淚。

 

(為什麼媽媽不陪我玩?難道我的衣服比我可愛,她一直抱她們、一直疼她們,媽媽不要再跟那些衣服玩了,來捏捏我的水蜜桃臉,聞聞我身上的優格梅子甘味吧!求求妳~~~)

 

深吸口氣牽她走向小院子:「我們去散步!」,半坪的院子種了棵香椿,等不及長出來就被摘光煮炒飯給女兒吃,蹲坐在水泥階上,乍見地上有馬蟻成群結隊搬弄著米色粉末,忙得不不可開交,我跟女兒說:「妳看!螞蟻也在散步喔!」小女孩止住眼淚認真端詳著。

 

一邊工作一邊散步,原來媽媽也是螞蟻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