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三天就是母親節了!侑寶貝(小一)在盛飯時埋怨,這個禮拜已經畫了三張卡片。

「你要送給三個人喔?」我問。

「美語班一張、安親班一張、學校一張,不就三張了!」他略顯疲憊的跟我說。原來學校要學生畫卡片送給媽媽,安親班也同樣要求,上才藝班時老師又安排大家畫一張。

 

現在的孩子們行程總是滿滿的,只見他們總是不停的抱怨,因為不清楚自己做的事有什麼意義,也沒時間思考,更沒對象傾聽他們的心聲,就像畫了又畫的卡片,除了母親節那一天,最後不知道是會躺在書包、抽屜裡,還是垃圾桶我們(成人)不也是嗎?每天庸庸碌碌同樣不知人生的意義在哪裡。

 

後記:就我所知,有些老師會顧慮沒有與母()親同住或母()親已離開人間的孩童,而避免出相關節日的作業,或者將感恩對象引導為最想感謝的照顧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