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(圖片候補))

或許你有教孩子認識圖卡的習慣,試著模仿圖卡中動物的叫聲,寶寶會比較有印象,如果他總是無法分辨老虎和大象的圖卡,那,帶孩子到動物園走走吧!

累了就坐推車,鳥園裡孔雀多愜意的散步,滿園的綠孔雀、白孔雀爭相開屏鬥艷,懶洋洋的冠豪豬和美洲野牛味道濃厚到令人忍不住退避三舍,沼林袋鼠比打泰國拳的袋鼠迷你多了!是動物園的生活太安逸了嗎?母獅子竟然四腳朝天的在午睡。跟孩子逛動物園和自己童年時來不同,我沒有驚呼聲,取而代之的是用更寬廣的心說故事給寶寶聽。

之後,每每見到孔雀的圖卡,寶寶總會拿來給我看,或許是因為曾經最近距離的接觸吧!

後記:國中時期地理考得不怎麼樣,大路癡的我連校門口的路會通到哪都不知道,考卷卻問湘贛鐵路是從哪到哪(國中畢業只記得東北有三寶) ,心裡納悶老師為何只會叫我們死背那麼遙遠的東西,如果要背那麼生硬的東西,至少也要編口訣或來首歌比較好記吧!第一段會寫到動物圖卡和認識動物,實在是有感而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