彤 

這是彤寶貝三年級的照片,在田尾公路花園某藝品店門口所拍。

  

 

2007/07/17的夜晚,順應彤寶貝的撒嬌在廚房煮椰奶西米露。
 

一旁的她問我:「嬸嬸,以後妳會煮飯給妳的小孩吃嗎?」
甫新婚的我:「會阿!」
她又說:「可是妳應該也會買外面的阿!」
我:「也對!如果沒時間就會買外面的菜。怎麼了嗎?」
彤寶貝回答說:「我媽媽都買外面的!」孩子的父母長時間在大陸任職,在台北也買了房子,往返鄉下難免匆匆。

 

我:「那妳比較喜歡媽媽煮的還是吃外面?還是都喜歡?」
姪女:「媽媽煮的,...比較有愛心吧!」

我想起了對姪女惜命命的,為其張羅一切的婆婆:「那阿嬤煮的呢?」
孩子沒有回答。

原來在這樣需要父母親情的時期,最渴望的還是父母親在身旁,儘管代理父母付出滿滿的愛...

我想起上次姪女國語月考考卷,造句『為什麼』寫著:小兵為什麼去大陸?小兵是嫂子送孩子的玩具吊飾,掛在書包天天帶上學捨不得取下來。

這一年彤寶貝二年級。(因為她說過不喜歡二年級時的短髮造型,所以貼三年級的照片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