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 

「老大照書養」我可不是照一本書養而已喔!起初讀書讀到頭昏腦漲,忍不住拋空大喊: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A本說孩子撒嬌哭不能抱,B本反之,C本寫小孩吃奶嘴和吮指都無傷大雅,適當時機戒掉就好,D本說,及至後來冷靜之餘,決定融會各家理論,視我們所處的環境條件,篩選適合自己性格和女兒氣質的方式,好比說小孩該不該分房獨睡?的確小孩獨睡會讓父母的睡眠品質較好,可是並沒有多餘的房間,這時就該「面對事實」,而且你會發現如同部分書本所言,親子共眠也有許多好處,多讀書讓我體悟到的是:不要跟書比,我們是要參考作者的方法,但不是去複製作者的全部,就像有的書是從日文、英文等其他語言翻譯,台灣各地的文化習俗多有差異,況且每個國家國情不同,我們應該挑選自己能接受也甘之如飴的育兒方式去嘗試,你不是作者、你的寶貝是你們的,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和孩子照著書一步一步做。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有沒有人好奇我的書單?我列下『登記有案』的,有一些沒有紀錄到的,如果哪天又翻到再補上吧!

心靈養生:(S26)準媽咪手冊、(亞培)孕媽咪手冊養身學、(明治)媽咪產前大補帖、(信誼)媽咪好孕手冊、(美強生)280天孕育A+寶寶、(美強生)A+領先計劃-孕期準備、女人寫給女人的懷孕私房書、孕期禁忌與照護、孕媽咪夏季養生、妊娠筆記、快樂懷孕10個月、健康優生懷孕食譜、健康懷孕280天、懷孕媽媽小百科、體內環保、水美人:完美身型自我塑造法、打造蜜桃美肌

月子保養:(S26)母乳哺育手冊、坐月子的第一本書、如何做好月子、坐月子的營養與方法、坐月子與產後保養手冊、健康苗條月子餐

育兒生活:(百靈)對發燒追根究柢、(施巴)育兒手冊、(美強生)A+領先計劃-新生兒照護、(桂格)新生兒照護完全指南、(費雪)新生寶寶專屬手冊0-3個月、(媽媽寶寶)愛的日記0-6歲心智發展評估手冊、(嬌生)專業按摩小手冊、女人寫給女人的育兒私房書、0-18個月幼兒智能啟發遊戲、Why not時髦媽咪、小小愛書人0-3歲嬰幼兒的閱讀世界、如何教養0-3歲的孩子、百歲醫生敎我的育兒寶典、結婚好嗎?:舉棋不定Stop、新手爸爸求生手冊、解讀0-3歲寶寶的肢體語言、零歲教育的祕訣、輕鬆育兒好點子、輕鬆掌握0-6歲的成長起點、閱讀從0歲開始、嬰幼兒醫學小百科、讓寶寶不再哭泣0-3個月、讓寶寶不再哭泣3-12個月

生活藝術:用手套輕鬆做娃娃、1NCOMING創刊號、巴黎‧色彩魔法空間、酒菜方程式、荷蘭‧家居mix×match、塗鴉:孩子的畫裡沒有秘密、藍染植物染:DIY活用百科

觀光旅遊:台灣你好本子

親子共享: Big Band、Hi! Bye!、Little pup、Party Fun、Picnic Time、Play Time、我想要長大、不要吵我、可愛的寵物、安靜一下、爸爸 and 媽媽 and 我、說一聲"晚安"、說一聲〝再見〞、佈置魔術師、發明我的勞作、動手玩科學、小小才藝叢書-我會畫畫、小小才藝叢書-我會小工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