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桐花

路人紮的花圈

野花花圈 

隨手紥的花圈

春末飛雪 

陽春鏡頭拍不出美感的春末飛雪,可惜了這片景緻。

喬寶貝的手 

喬寶貝沿路撿了許多油桐花,不知回家後會不會被她媽媽丟掉呢

 

 

我們一向喜歡帶孩子們到戶外走走,正巧也可以省去群聚、室內傳染疾病的隱憂。

油桐花越開越早了,四月的卦山福田滿滿的飛雪,我們特意繞進一條小路,沒甚麼人,卻能更盡興欣賞路邊的山谷朋友們,長輩遇到當地的阿婆,阿婆說起這些花自她兒時就有()了,也沒甚麼人曾在意過,倒是每年盤算山上的桂圓會不會豐收,因為見龍眼花就能知悉會不會好好結果,還是花開落地成春泥,哪裡知道這幾年油桐花突然珍貴起來,人潮湧入山上說要賞花,她和兒子們正計畫蓋民宿,當年可真沒人料到這有毒的小白花會為居民帶來新氣象。

人何嘗不也像油桐花般,即使努力綻放自己,年復一年還是沒有人注意到,但如果沒有堅持下去,又怎會得到滿山滿谷的美景?又怎會等到伯樂的賞識?不知油桐花是等了幾百年才揚眉吐氣?這樣一想的話,我們人阿!又怎敢輕易埋怨總是在做白工呢

賞玩地點:彰化八卦山福田社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