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薯餅.jpg  

坊間素食類的宵夜少之又少,附近買得到的不外乎燒餅油條、臭豆腐、紅薯餅;所以每逛夜市,長輩必買紅薯餅,經過數年消費之餘的潛心研究,終於推敲出簡易的作法,快快看下去吧!

 

阿足婆(=老公的媽=好婆婆)傳承的好滋味

1、將紅薯(山藥)削皮,切成碎塊備用。

2、備好果汁機,倒入紅薯、低筋麵粉、水、糖,按鈕搾成紅薯泥。

 (※如果真的攪拌不動,請酌加水分,務必攪拌到很細緻,成品才會比較綿密,不然吃起來會有沙沙顆粒感。麵粉過多的話,會比較沒有紅薯味;水太多會過稀,不好煎煮。)

3、起油鍋,以湯勺盛紅薯泥,緩緩倒入鍋內,微火煎至薯泥鼓起且上方有氣泡,續翻面煎熟並將薯餅壓扁,待煎至雙面金黃即可。

 (※用不沾鍋煎會比較省油,但口感比較乾,如果不喜歡這種口感,可以使用一般的炒菜鍋。)

以下份量僅供參考,個人是考量家人口味調配的,如果您覺得不好吃,可別來踢館喔!畢竟不同產地的紅薯黏性、含水量、甜度也不同,加上各位客倌喜歡的口感、甜度也不一樣,加上現做現煎或是先冰再煎的習慣不同,都會有影響,所以請大家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,自己親手量身訂作幸福的滋味!

紅薯(去皮山藥)550g、麵粉50g、水50cc、砂糖68

看倌大人啊!這道食譜若果對您有幫助的話,可別忘了給我們家阿足婆拍拍手喔!她會臉紅偷偷躲到陽台,露出兩顆可愛的小門牙笑呵呵的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ef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